当前位置:首页 > 文明实践 > 正文

我区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“百日行动”推进有序

发布日期:2023-10-18 16:49
摘要:我区日前召开聚焦“两重大一突出”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“百日行动”新闻发布会,向社会和媒体通报“百日行动”工作情况。

本报讯(融媒体中心记者 侯星宇 通讯员 冉兴见)我区日前召开聚焦“两重大一突出”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“百日行动”新闻发布会,向社会和媒体通报“百日行动”工作情况。

此次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“百日行动”从4月16日开始至8月上旬结束,历时近4个月。行动主要针对道路交通、建设施工、非煤矿山、危险化学品、工贸、自然灾害防治等行业领域,聚焦重大风险、重大隐患和突出违法行为,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。

期间,我区围绕风险隐患开展大排查,科学制定排查清单,严格对单开展排查,全面开展“走山走水”普查,切实解决“想不到、看不到”的问题;紧盯问题隐患开展大整治,严格“五落实”,强化“三要求”,突出重点灾害防治,及时解决问题隐患,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松、隐患不消除不放手;扭住突出违法行为大执法,实施“全覆盖”监管,坚持“三部曲”执法,落实“三严格”要求,严厉查处各类安全生产和灾害防治违法违规行为。

“此次行动旨在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战整体部署,及时补齐短板,找准薄弱环节;对推进不力或存在重大问题导致事故发生的情形,将依法依规进行追责问责,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。”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表示。